楚白城

讲故事的人,微博:一页白城

【唐门】可有魂

唐逐星是个性子冷僻的。

他好像没同任何人亲近过。他出师的凭据是杀了自己师父,一箭毙命。

唐逐星收了金条,交还了追命令,上头他师父的名字用血打了个红叉,“干这个的,谁都不能信。”

他不同别人亲近,别人自然也不亲近他,确切的说是怕他。沾上唐逐星,就同惹上黑白无常,离喝黄泉水不远了,道上的人都这么说。

有人出十万金买唐逐星的命,然而没人敢接。还一万金的时候就有人试过,然而还未动手,第二天脑袋就分了家。

唐逐星说,杂碎。


唐逐星收了个徒弟。

唐门里头听说了这件事之后纷纷表示,唐逐星肯定吃错药了。

那男孩一身入门套,挂件似的跟着唐逐星,非要唐逐星收自己为徒。跟了三个月,摔断了不知多少次腿,唐逐星才回头正眼看了那男孩。独当一面只露出唐逐星半边脸,木讷的嘴唇和冷峻的眼。

“我收你是收你,”唐逐星说,“可你听好了,等你出师那一天,我便要杀你。”

男孩用力点点头,很认真。

“还要我收你?”

“师父。”男孩冲他扑通一跪便是一个响头。

“你叫什么。”

“唐鸿。”



“师父,你怎么不养只滚滚?”唐鸿抱着小熊猫围着唐逐星跑来跑去,“多可爱。”

“没空打理。”唐逐星擦着弩,“养你还护不过来。”

“我养一只可以吗?”

“你自己打理。”

唐鸿并没养太久,不出几天,就被唐逐星的仇家给下药杀了。唐逐星看着哭成泪人儿的唐鸿,也没劝,花一周功夫给唐鸿造了一只机关小猪。

“会跑,圆的,还会动耳朵,还不吃。”唐逐星把机关小猪塞给唐鸿,“好养活。”

“滚滚是活的,”唐鸿还是蔫的,接过小猪放在地上,也不怎么管,“这是就个机关小玩意。”

小猪倒腾着短胖的小腿儿呼扇着耳朵围着唐鸿跑来跑去撒欢。


唐鸿很聪明,学的快,才半年就有了小成,拉着唐逐星切磋。唐逐星也不乏,大半夜大半夜陪着唐鸿喂招。

“师父你都不夸我。”唐鸿累了,一屁股坐到地上,喘咻咻的。机关小猪围着唐鸿跑,时不时拱两下唐鸿。“还有,师父,你给我的小猪真的跟活的似的,每天都跟着我,也不停。”

“自己的功夫如何,自己最清楚。”唐逐星放下弩,“你觉得何时本事够你活着,你便自行出师。”

“我觉得可以了。”唐鸿气了,“可以接师父十多招了。”

唐逐星不应。

“师父,你听说门里要人去枫华谷的事了吗?”唐鸿拍拍土起身。

唐逐星点头。

“我要去。”唐鸿说。


唐鸿真的去了,第二天就去了,偷偷摸摸夜里走的,机关小猪没有带。小猪自己跑到了唐逐星那,急慌慌绕着唐逐星转。

唐逐星针镖暗器全备,同唐怀信打了招呼,也跟去了。

唐门里的人觉得唐逐星这半年就没正常过。


唐逐星赶到的时候,恰看见唐鸿被两个明教追着,唐鸿的弩没了,一脸的血,惊惶地逃。

唐逐星一挑二,夺魄追命,天魔蚀肌,他也是第一次同人正面直接交锋,而不是布陷偷袭。对面的套路亦是刺客,身法个个不逊他,难缠得很。末了眼看要结束,两人身形倏忽都不见踪影,逃得利落。

唐逐星抹了眼角的血,下一刻背后突来了剧痛,钢箭透了他背穿胸而出,闷恶接着入喉,他晃两晃,呕了口淋淋漓漓的血,拄着弩才没倒下。

“我出师了。”唐鸿走过来,眼神冰冷的。

唐逐星已说不出话来,只张了张口。

“我爹是唐峰,”唐鸿劈手抄过唐逐星的领子来扯低了唐逐星的头,“你该记得那是你师父。”

“你就是个机器——就是个傀儡。”

“你懂什么!”

“你早就是个死人了,没有感情,没有心!”唐鸿每用匕首贯一次唐逐星的脖子便嘶喊着宣告一句,血汩汩淌出来,直到唐逐星彻底倒了地。

唐逐星模模糊糊看见唐鸿走了,却也只是看着。

一个没心的傀儡。

自然只会身子疼。


唐逐星又想起来他出师那日。

他师父,他的好师父,拿弩对着他眉心,‘逐星,有人要你的命。’

‘……怎么?’

‘自然,我要他加了钱的。’

‘可师父您——’

‘逐星,你记得,干这行的,谁都不能信。’

他逃,挨了一箭偏了擦伤了脸,唐峰追过来。

他不想死。

他杀了唐峰。

干这行的哪个脑袋上都有悬赏,他随手找了一个追命令,卖了唐峰的脑袋。


身畔有跑来跑去的咔哒咔哒声。唐逐星隐隐约约回了些神,他知道是小猪跑过来了。

他这辈子,末了却只剩一个没魂的能留下。

唐逐星艰难动动手指摸了摸小猪。

最近没白养你,可以后没人给你上发条唠……唐逐星虚虚地笑,用气声勉勉强强吐了破碎的几个音,阖上眼睛。

小猪拱了拱唐逐星血红的手甲,唐逐星也不动。小猪艰难迈着小短腿儿,在发条最后的哒哒声里,迈到唐逐星脑袋旁边,贴着唐逐星,呼扇两下耳朵,不动了。

评论(22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