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白城

讲故事的人,微博:一页白城

【羊花】随手十题‖各为其主

1.

“对了,听说前几天营里抓了个浩气的,是个道士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好像是你认识那个。”

“我认识那个?”

2.

一盆冷水直泼下来将人浇醒,扶正人歪落鹤冠,长指挑起冰凉下颌。

“好一个浩气长存,新来几天就成了这德行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看你都觉脏了眼睛,滚回去。”

“……你。”

“快滚。”

3.

飞鸽传书:‘明日之战别再被抓,没多余粮食和药养你。风寒同外伤方子附上,爱用不用。’

“……道长,你脸色好难看。”

几下撕碎信纸扔进火盆。

“鸽子你们炖了去,别让贫道再看见。”

4.

两军对阵。

“道长你冲那么快干甚么,回来!”

漫天箭雨之中,飞墨掠影,春泥护花。耳畔嘲讽,“这么想亲手抓我?”

拂袖撤去旋绕春泥,“贫道不需你护。”

5.

飞箭穿刺逼后心而来,却直击上一层坚石壁垒。

“山河还你,不欠你人情。”

6.

梦回少年意气,策马扬州,繁华似锦。醒来冷月高悬,无人掖暖被角,醅壶热茶。

7.

“营里抓了个那个花谷的……你去问吗?”

“在哪。”

“在审,他不说。”

8.

中军帐内。

“那人能放吗。”

“道长,你知他害了多少人,若不松口又会害多少人……”

“知道了,我去会他。”

9.

铁腥味儿扑鼻,嶙峋破碎,却云淡风轻。

“杀我啊。”

“你当我不敢么。”

“有种杀我啊,浩气——”

血溅三尺,山河尽红。

10.

多年后。

“道长,你还记得他吗?”

“一条恶犬,早忘了。”

“…我还没说是谁啊。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