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白城

讲故事的人,微博:一页白城

【丐毒百合】寻笛

(1)
“我给过你钱了,干嘛总跟着我?”
梓青站下脚,回身看着那个纹身的中原姑娘。姑娘身子结实,但比梓青矮了半寸,马尾扎老高插了三根鸡毛。平胸,露肩半赤着膊,腰上两串红绳穿了几个缺口铜子儿,腕子上绕着绑带,看着像个精干的小伙子——然而有手有脚的,偏偏是个乞儿。
“老板有钱啊,”中原姑娘答得爽快,把破碗往后腰一塞,指指梓青身上叮铃铛啷的银饰,“跟着老板有饭吃,老板,雇咱当镖师吧,仨大子儿加包吃就跟全程,咱叫莫以红。”
“我没有镖要运。”愚蠢的中原人。
“老板你这么好看,自己个儿不就是镖么?”莫以红笑嘻嘻贴上来,“这一路不太平呀,又是山又是水,又是马又是匪。老板自个儿过,怕是绸子衣服都被抢光光!”
“我要是不雇你呢?”梓青挑眉,领口钻出一条吐信子的青蛇,对着莫以红歪了歪头。
“不成不成,”莫以红咂咂嘴,“咱护过好几回镖,老板不晓得情况,没人护真的不可以。老板南疆来的新人?”
梓青想了想,确实人生地不熟,万一迷路更不好办,而且雇莫以红也没几个钱。
“那,你跟着吧。”梓青妥协。

(2)
去战乱长安的路上也常常在下雨,潮湿得像直接在地面裹了一层雨云。一路并没见什么山匪恶徒,梓青觉一路只有莫以红这个饿徒。
“老板,你要去哪个义庄做啥?”莫以红扒拉着碗里的面,含混问梓青,“到处是死人,长安死人还能做包子了,老板可小心着。”
梓青没回答,嫌莫以红聒噪,莫以红也就不再问了。莫以红吸溜干净了面,照旧等着梓青付账。
“五碗。”小二小声提醒梓青。
莫以红打了个嗝。
梓青无心与莫以红闲聊。梓青收到一封信,说师父被天一教所杀成为毒尸,死在了长安,而笛子还留在毒尸身上。且那凶尸厉害,尚存神识,天一教也不能控制,便流落长安神出鬼没,常人不能近身——
绛玉拨云。

(3)
莫以红没撒谎。
穿过一片小树林,当真窜出来十几个,且并不是山匪,明显是天一教的人——一个带着十几个尸,奔着梓青来的。天一五仙的新仇旧怨,足够打一场了。
“老板你先走,看咱打发了这帮。”莫以红转转手腕把酒壶一抛,“一个赛一个的脆——嗨!你们是新来的?没听过姐姐的名儿?”
梓青并不走,仙笛一转一青一黄两条蛇游出来,站在莫以红身边。
“老板你走嘛。”莫以红不悦又像撒娇。
“啰嗦。”梓青一个百足就对着控尸者拍了上去,继而一帮毒尸就张牙舞爪扑上来。一片混乱的敦敦敦吱儿吱儿嘶嘶嘶之后,毒尸就真成了一地死状纠结的死尸。
莫以红却一脸挫败:“老板,为啥觉得你比我能打呢。”
“你对这东西不熟。”梓青蹲下翻看尸体,莫以红跟着蹲下。
“天一的玩意,有什么了不起。”莫以红看见这毒尸脖子上的金项链,便伸手去扯。
“别乱摸——”
“——啊呀!!!”
莫以红跳起来,而胳膊已经被毒尸咬了个口子。

(4)
梓青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妥,可莫以红确实是坐立不安了。
“老板,你这个人情,咋还。”莫以红为难看着梓青,“太贵了,还不起呀。”
梓青手臂上裹着绷带,是刚刚放了血,给莫以红洗伤口的——她自幼五毒潭长大,半是药水泡大的,而这种尸毒,梓青的血可做解药。
“不用还。”梓青道。
“老板,你就不怕咱是坏人啊?”莫以红转了转自己的棍儿,“对咱这么好……嘿,毒姐姐,你看上我啦?”
“你再坏坏不过五碗面去。”梓青没接后面的话茬,对莫以红笑笑,“走了。”

(5)
“老板,你到底是干嘛来的?”
已经到了长安,莫以红拿着仨铜子儿抛了抛:“说实话吧老板,你可别让人卖了还给人数钱。要不,再雇咱几天?”
“我要找一把笛子,同你无关。”梓青转身,“你回去吧,一路辛苦你。”
莫以红没依,死皮赖脸似的跟在梓青身边,然而梓青走两步便化蝶去了,留下莫以红自己站在原地。
莫以红扯了扯腕子上的绷带,也并没有追,细利的眉峰皱起来,收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。

(6)
梓青再看到莫以红,是她拿到绛玉拨云与凶尸两败俱伤之后。一身伤口,骨头断了多根,被几个黑衣的围起,笛子也被扯去。
“算是谢你,给你死个痛快。”有个人抽了剑,“你师父还是认你的,多少手下留情,可算是把笛子帮我们拿回来了。”
“嗨!干什么你们?”
莫以红的声音,梓青堪堪撑起上身,看见了莫以红。
“倒是我们问你啊,阿红,说好了你同她一起夺笛子一手包办,半路你怎么跑了,搞得只能我们来收尾?”
“她是我老板。”莫以红挑眉,又把一个钱袋扔回给领头的,“我不干了,臭钱还你。”
“那就连你这臭娘们儿一起灭了。”是讥笑。
“嚯,口气够大,说得手痒。”莫以红转了转腕子一掀酒坛,眯眼笑看过来:
“试试?”

(7)
梓青抱着绛玉拨云被莫以红抄横抱在怀里,还觉得有点发懵,不止因为看到莫以红一对四锤了人和那天全不是一个水平,还因为莫以红居然之前和这些人是一伙的——更因为莫以红居然在抱她起来的时候在脸颊亲了她一口。
“你怎么亲我?”
“亲一亲就不疼了,”莫以红一本正经,“我娘教我的。”
“他们雇的我,”莫以红抱着梓青去找大夫,边走边解释,“但后来我就不想干了,毕竟吃了老板那么多面,不好意思。”
“……就为了面?”
“恩……还有,老板你是个好人。”
“我哪里好?”
“脸美,胸大,腰细,腿长。唯一的缺点,是个毒经。”莫以红如实回答。
梓青无言以对,又昏昏沉沉的,就不回答了。莫以红声音有些慌,一直给梓青胡说八道些有的没的。
“老板!老板起来吃面了啊!”
“我给你做叫花鸡啊?”
“君山桃花酒你喝不喝啊老板?”
“老板,这回算钱啊,欠债还钱别睡啊?”
到了医馆,莫以红放下梓青,大夫一边看伤问莫以红梓青什么身份。
“性命无虞,但要养阵子了。”大夫道。
“我是她老板……”梓青稍微醒了些,含混不清念叨一句。
“我老婆。”莫以红摆摆手,“没关系没关系,我养着。”
“你拿什么养……”梓青笑出来,“讨饭养我呀……”
莫以红撇撇嘴,把身上挂着的袋子倒挂下来,叮铃铛啷倒出满桌的碎金。
“不够还有!我养。”莫以红抱臂,“江湖上打这么多年哪能少了钱,本来就是攒的老婆本,养你咋啦!”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