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白城

讲故事的人,微博:一页白城

【策唐】杯雪

本周作业:下雪了。
配合小伙伴点梗策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炮儿,军师说明天准下雪。”李旺呵呵冻得发僵的手看着灰蒙蒙的天,云絮很厚,像过年时候蒸馒头发起来又揉着的面团,“这下教苍云那帮占了地利天时,我们骑兵功得教他们抢一半去。”
“我还没见过下雪。”唐影正搓机关,闻言手里动作停了,“下雪好看吗?”
“不好看,好冷。”李旺认真,“带着风下来就刀子似的刮,有时候小冰粒子就往你脸上砸,眼珠子都整出水儿给你。”
“我们那只有雨,”唐影哦了声,“也冷。”
“拉倒,再冷能多冷?”
“彻骨。”唐影话不多,个中意味也像巴蜀彻骨冰寒的冷雨,或许还是浇在血泊里那种。可是落进李旺的耳朵,就是甘霖白露,一点都不凉。
李旺觉得自己中了邪,唐影的邪。

炮儿,我稀罕你。李旺记得自己装醉,大着舌头,搂着唐影不撒手,炮儿你给了我吧……
唐影跟个木桩似的就坐在那不动,也不说话。李旺耍够了摸够了,吃饱了豆腐,却只得悻悻撒手,转身赖上床。万万没想到的是唐影起身压过来,两手撑在他肩膀两边。
怎么,嘴上说说,实际萎的?唐影的气息太近了。
你又不应我,李旺翻身把唐影压下,吞了吞口水,我总不能强你。
你要真有本事,就把强奸变成合奸,这是我一贯作风。
啥玩意?一贯?!
这个话题以唐影用半宿时间嘲笑李旺没有睡过女人告终。
这事还得我教,你给我发军饷?唐影拧一把李旺胸口。
老子初夜都给你了,你还想要啥好处?
初吻呢?
也,也是!
后半宿李旺又被唐影不留情面的嘲讽了。第二天李旺老老实实交了一个月军饷,然而唐影几乎是暴怒摔了钱袋。唐影很少激动,一般都是发冷火。
你当爷爷是娼呢?!唐影把李旺拽到没人地方,把弩一扔一顿长拳,把李旺打得发懵。
是你要的饷……你打我为啥?!
哦,我忘了。唐影冷笑从鼻子里哼出来,扬长而去。
这件事过去以后,李旺和唐影谁也没再提起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。平日里照常吃一个锅里的菜,睡一个帐子里的通铺,打一样的仗,守一样的大唐。

唐影突然就变的很兴奋,虽然脸上看不出,可明镜儿似的——唐影一整天都在外头看灰蒙蒙的天,那盼的样子傻子都瞧得出来。
“愚蠢的巴蜀人。”李旺小声嘟囔一句,看什么雪有个鬼的好看?
“能不能堆个这么大的雪人?”唐影突然问,比划了一下自己的拳头那么大。
“没人管你,给你把锹你能堆个帐篷那么大的,正好也省的我们扫雪。”旁边苍云将士插了句嘴,“看天是个大雪。”
“你在想啥?”李旺觉得唐影的脑袋突然就呼呼呼旋转起来了,都带声儿的。
“木桩,木武童,千机匣,唐家堡的模型,滚滚,机关小猪。”唐影一五一十认真。
“……”눈_눈

天黑了,帐子外头呼啦啦的扬了暴风,把绷紧的帐帘和营里的大旗鼓得猎猎作响。唐影一骨碌起了身套上外套就开了棉门帘,冷风嗖一下灌满了军帐。李旺和屋里别的将士都正睡得迷糊,李旺大骂一句我操你妈的就弹了起来,其他人也纷纷是同样的反应。
“唐影大半夜的你作麻痹!”
“我想看雪。”
“要看他妈出去看别在门口怼着!”
“只有风,没下雪。”
“没下雪你他……你就回来睡觉嘛!”李旺的起床气被理智压下去一半,顿了顿缓了口气,拉住想跳下通铺暴打唐影的两个战友。
“我再等等。”唐影关了门帘却没有进帐子。
骂声和埋怨声小了,又成了均匀的呼噜,也掺和着李旺的鼾声。

翌日,天气大晴。前晚上的干风吹散了厚云,落的几星浮雪连黑土都盖不住。
“狗腿师爷,什么军师这是。”有人撇嘴。
李旺打个呵欠抻抻懒腰附了个议,然而心下担心的是唐影一宿没回来住哪了,可别冻出事。
“花大夫,炮儿……不是,唐影去你们军医营住了吗?”李旺恰见了那花大夫过来,也顾不上奇怪花大夫怎么突然来,连忙就问。
“他在。”花大夫一愣,像是李旺不该猜着似的。
“哦哦哦,那就好。发烧没?”
花大夫保持着愣怔,打量李旺半天才回应。
“脑袋刚缝上。我来找你们佰长把他东西都领了,一起送回唐家集。”
李旺懵了,他听岔了啥?!
“啥玩意?!他看个雪把自己弄成啥了?”
“什么雪?”
“他昨晚上说要看雪就……”
“不知道。”花大夫茫然,“他是从狼牙大营那头,尸体,脑袋和一只手,分三次被我们的寻哨捡回来的。”

李旺还是懵的。直到他知道唐影那晚上有任务,刺杀狼牙大头目。或许因为天气或许因为别的,杀了人,没跑成。
李旺作为唐影最亲近的人,自然担了收拾唐影遗物的责任。唐影的东西没多少,李旺收拾完了只有一个小包交给花大夫,突然又想起来一件事。
“你等等,还有个包。”李旺说。
李旺一个时辰才回来,捧着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褥子,花大夫想接,李旺拒绝了。
“这个怕碰。”

李旺见了唐影,躺在一张很大的毡子上头,浑身冻得冰凉,李旺掰掰唐影僵硬的指头。
“李校尉——”
李旺打开那个褥子包,里头是一个陶土杯子,李旺把杯子扣到唐影掌心里头,拿开里头是一个半化的,白的,没一点土的雪球。
“只有这么多了,别嫌少。等你埋回巴蜀……更见不着雪了。”李旺如释重负似的,转身呼一口气。
“没了,裹上吧。”李旺说。

几千年后。
“央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,据中国之声《央广新闻》报道,连日以来寒潮天气已经导致南方多地出现了有史以来的最低气温,同时也带来罕见的天气现象……”
“下雪!你们看,看!”青年从教室里窜出来,仰天对楼上的同学喊,“嘿!下雪!”
“兴奋个屁啊炮哥,你没见过雪啊?”
“几辈子都没见过估计,”楼上的青年打了个呵欠,“不用管那个撒比四川人。”
“李旺!你说谁呢!给爸爸滚下来,爸爸教你做人!”
“好的儿子,你等着爸爸这就去教育你!”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