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白城

讲故事的人,微博:一页白城

【气剑】叫声好哥哥,给你下无敌

(1)
顾同尘最近总想把自己的师哥顾云凌打一顿。
似乎自从顾同尘出了夜话白鹭,顾云凌就变得阴阳怪气,给里给气,这让顾同尘很生气。
顾同尘与顾云凌常有切磋,如今顾同尘每每请招,顾云凌就说:输了的今天在下。
顾同尘觉得无趣:师兄,你不要把上下铺说成这样。我如今都不背夜话了……
顾云凌捻个诀下了太极:啰嗦。你快点打完去陪你的情缘。
顾同尘就笑:好。

(2)
顾同尘不太赞成顾云凌的态度。
顾云凌总是不受拘束的,有些我行我素的意味,小时常为这挨师父的拂尘,他也不改。且顾云凌常常撺掇顾同尘下山去隔壁青岩万花撩姑娘,顾同尘不愿意,顾云凌便连蒙带哄地拉着他去。结果去了之后顾同尘就永远像个雕像杵在那儿,看着顾云凌和万花姑娘谈笑风生,每次还不一样,兴许还有好几个。
顾云凌说,你跟师哥学着点,这脑壳呆的。
顾同尘摇头说,这不好。
顾云凌就笑,什么不好,你是不会吧?
顾同尘如实,我不会。
顾同尘没反应过来,顾云凌就捏了他下颌笑吟吟:那师兄教你?
顾同尘比顾云凌矮一些,顾同尘茫然看着顾云凌僵了一会儿:然后呢?
顾云凌收手扶额:算了算了,你学不会。
唔。顾同尘摸摸自己的下颌,兴许是。
你师兄我从来不缺人喜欢,顾云凌弦外有音似的,可我都看不上。
师兄眼光太刁。顾同尘说,若有个姑娘喜欢我,我便与她一起了。

(3)
似乎是一语成谶,顾同尘找到了心仪的姑娘,就在顾同尘刷出夜话白鹭的第二天。
姑娘说,我叫墨薇。
顾同尘觉得嗓子有点干:……贫道顾同尘。
墨薇说,顾道长,带我一起打名剑好不好?剑茗夜话,想必道长剑术可厉害,而且看着就专情,喜欢道长。
顾同尘本来在一边看风景,毕竟每次来万花那些和姑娘调笑的都是顾云凌。顾同尘懵着看了看墨薇,又看了看顾云凌。顾云凌发觉了,也看过来。
你就答应了呗?顾云凌乐呵摸了摸鼻子,可算有人喜欢你了。
顾同尘感觉自己宛如被水淹没不知所措,跟着就是傻笑。墨薇也笑,在顾同尘脸颊亲了亲,跳起来跑了。
顾同尘傻笑了一整天恍恍惚惚,论剑让顾云凌打了个凄惨,顾同尘也不在意。
你傻了?顾云凌暴躁似的:起来,再打。
她真好看。顾同尘望着顾云凌,你不会知道的,喜欢一个人……多喜欢。你对你的那些姑娘就是玩玩。
我怎么不知道?顾云凌居高临下望着顾同尘,头一回笑得冷蔑:我喜欢了十几年,看都不看我一眼。什么都是我陪着,什么都是我教,一直不明白,还与旁人一见钟情。我能有什么法子?
顾同尘仔细搜索了一下记忆:白栎姑娘吗?师兄总是同许多姑娘在一起,她一定是不愿意也不明白的。下次师兄不要偷看了,与她讲——
对了,以后把你那夜话白鹭收起来。我看着心烦,我没有你别背。顾云凌打断,岔开话题转身回去了。

(4)
顾同尘是个说到做到的人。
他入了江湖,不再在纯阳。不论摆擂还是战场赢来的荣誉与金钱,都毫不保留,虔诚地呈给墨薇。墨薇就会给顾同尘一个拥吻,夸顾同尘是个好剑客。名剑大会的时日越发近了,墨薇问顾同尘,你师兄来打吗?他也顶厉害的。你师兄要是不来,我们再找别人。
顾同尘去问顾云凌。
顾云凌正在论剑台习剑,独身一人,瞧着沉默了许多。见顾同尘回来,挽剑回鞘,嚓地一响。
“什么事?”
“这……师兄还是没找白医师吗?”
“少问。你什么事?”顾云凌走近了,那一身黑蓝的燕云在雪里瞧着总是很扎眼。
“打名剑。”
“你求我,还是你的女人要你来求我?”顾云凌挑眉。
“……我也想同师兄并肩作战。”顾同尘恳切。
顾云凌沉默着,天下了浮雪,落在两人肩头。良久顾云凌才开口:“你依旧不会说谎。我同你去。”

(5)
他们一切都顺利。
“怎么觉得顾道长变了个性子,”墨薇笑着问顾云凌,“顾道长以前特别喜欢和姑娘聊天的。”
顾云凌不回答,墨薇悻悻转回顾同尘。
“说来,明天的,明天的比赛,”墨薇小声问顾同尘,“我们可不可以输呀。”
“什么意思?”顾同尘一愣。
“就是……我的亲友。”墨薇小声道。
“比武让招,何况已经是最后几场,实在是不光彩,你的亲友想必也不会愿意。”顾同尘耐心。
“你想让,你不帮忙就是了。左右你不帮忙,我们二打三也一样打。”顾云凌开口。
墨薇低着头不做声了。

(6)
是夜。
顾同尘是惊醒的,他素来睡得不深,听到动静,窗外有人。顾同尘下意识抄剑,可是剑已经不知所踪。
里屋睡着墨薇!顾同尘三步并作两步想叫墨薇起来,然而墨薇不在。顾同尘听到窗外有唐门弩机的响,来不及多想破窗而出,四五个蒙面的黑衣就在院子里看着他。
“贫道不曾结仇,”顾同尘往后退,“贫道想知道究竟冒犯了谁。”
“话多。”
顾同尘愣住,这声音是墨薇的。他看过去,即使换了装束蒙了脸也是清楚认得出来的。
“道长已经带我打到了一代宗师,该好聚好散了。”墨薇声音带笑,“至于名声,墨薇还是想同自己情缘来拿。”
“……墨薇?”
“我可从未说过与道长白头偕老什么的话,”墨薇拿着顾同尘的剑,说得随意而平淡,“更不曾与道长有肌肤之亲,都是道长自己愿意给我的。本也不想撕破脸皮,可道长实在是太拧,不通人情。”
顾同尘觉得像做梦,太荒谬了,愣了半晌张张口:“你把我师兄怎么了?”
“道长好下手,自然没必要寻师兄找麻烦。”
“要杀我?”
一发追命破空而来,顾同尘偏身去躲,连续不断的几发箭矢没有全躲开,还是有一发剐破了小臂,血淌出来。顾同尘咬牙,不做声。
“不会很疼的。”墨薇似是哄。
顾同尘已经没有退路,而就在此时一个身影自屋顶掠下。
——顾云凌。
顾云凌又恢复了那我行我素的得意笑容,持剑拦在顾同尘身前,同时左手怼给顾同尘一把剑。
“……师兄?”
“叫声好哥哥,给你下无敌。”

(7)
一周后,客栈。
“你当初怎么知道的这事?”顾同尘问顾云凌,“如果是隔壁听到,怎么还带了剑。”
“我若不是去取剑,也不会让你受伤。”顾云凌挑眉,“我问过白栎,她说墨薇之前有个好得很的情缘,少爷出身,没听说分手。加上那天墨薇那样说,我便觉得不对,那晚一直没有睡。我瞧见她偷你剑出来,便知道出事了。我本想去夺,可他们人多,又怕响动太大你没武器便跟出来,就回屋取了把旧剑。”
“师兄同白医师在一起了?恭喜师兄。”
“来打一把,”顾云凌不答,“输的在下面。”
“……伤着手,打不赢师兄。”顾同尘拒绝,“回华山再论。”
“那你便在下。”
顾云凌走去,顾同尘正坐在床边,顾云凌便抬手捏了顾同尘的下颌,顾同尘抬头望着顾云凌。
“你还欠我句好哥哥。”顾云凌俯下头轻声。
“……定要我这样讲?”顾同尘脸上有羞愤了,“夜话送给你,师兄不再乱讲可行?”
“你说我不知道喜欢,”顾云凌说下去,“我顾云凌喜欢你十几年,你半分窍不开。”
顾同尘哑巴了。
“不过你若说一句你觉厌恶,我便再不提。”顾云凌补道。
两人离得很近,两相对视都是无言。末了顾同尘终垂下睫去,耳根充血,小声呐呐了一句:
“好哥哥。”
“再叫。”
“……就一声,是欠你的山河。”顾同尘争辩。
“那也好说,”顾云凌将顾同尘扑在榻上,膝盖顶在顾同尘腿间,眯眸逗他,“你早晚要叫的。”
“……顾云凌!!”

(8)
顾云凌与顾同尘并没有耽搁名剑大会,事情已经查清,便找了白栎继续。
可顾同尘依旧想打一顿顾云凌。顾云凌每次下山河都对他来一个不怀好意的坏笑,让顾同尘耳根发烫。
“叫声好哥哥,给你下无敌。”
顾同尘状况不妙,顾云凌便一步聂云过来,同时对顾同尘笑吟吟。这句话顾云凌百说不厌,因为之前每次说出来顾同尘都会羞。然而这次——
“那好哥哥,我人剑了:)”
“……????”
我的师弟怎么突然这么皮?在线等,挺急的???(ノ○ Д ○)ノ?

评论(34)

热度(78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